【問卷】寫手49問。

於是,這東西是從洛太那兒偷回來做的問卷/U\~
順便也用來逃避現實一下…嗚我又卡文和卡稿啦1月中寫不完的話要怎麼辦!!
下星期就換頁桑生日了但文我只動了一點點…還好下星期基本不用上課Q口Q"
嘛嘛…總之我會用上平日出本趕死線的速度敲好它然後光明正大和稿子玩遊戲(欸?
冬天修羅甚麼的太討厭了…寫文都要戴手套…而且前陣子還冷到打不到字耶OTZ
唔…我果然廢話很多…問卷意外地有點長所以收內喔v
1. 曾經用過哪些名字發表?
Kirun、Kiryo、琦良

2. 常去的發文處?
自己BLOG,基本都只會在BLOG裡寫文這樣…不太敢在別的地方發文啦

3. 習慣手寫還是打字?
欸我一直也是手寫的啦,我寫字比較快(?)不瞞各位其實我是不懂得打中文字的(正色)而且手寫文章在有靈感的時候比較方便不是嗎~在筆記本子上寫也可以哦
可是在趕稿時會好痛苦哩…因為我是先手寫一次再寫進WORD的…(抹臉)

4. 對於極短篇、短篇、長篇的字數認定?
極短篇:3千字以下
短篇:3千字-5千字
長篇:2萬字-8萬字

5. 目前為止寫過多少篇文章?(已完、未完、斷頭)
這個我真的忘了阿你真考我記性呢基可修已完的話連本子大概20多篇?
未完的印象中暫時沒有…不過我常常未填好坑就開新坑了(目前全力填文坑中)
斷頭的都被我砍掉了所以不要在意~

6、從什麼時候開始寫文的?
如果不計學校作文(喂)我想大概是初1升初2的暑假吧我以前是畫圖的。

7. 第一篇文章是?
好像是原創BG文的《Lolita Doll》…反正是黑歷史~
每次看回也被自己初2的文筆給雷死但同學和親友都好喜歡這篇呢OTZ(不解)

8. 自創多還是同人衍生多?
目前同人衍生較多,我脫了原創圈了…同人大部分也是寫獨普

9. 覺得對自己寫作影響甚深的作家/書/音樂?
作家的話我想是唐希文,由小學開始就很喜歡她的文風,被她的魅力吸引了
而且小唐是間接令我開始提起筆寫作的人,也是因為她我才會愛看書呢
另外個人也很喜歡朵朵和林詠琛,她們的文風也很細膩。
書的話是小唐的《迴旋記憶中的棉花糖》,想當年小4我看到哭呢(超懷念)
音樂我倒沒有XDD都是隨機挑的。

10. 寫文時有什麼禁忌嗎?
對自己過度自卑認為自己不可能寫到…(常犯禁忌)還有沒有靈感時。

11. 投稿過否?
沒有。

12. 承上,投稿過的話,錄取了嗎?沒有投稿過的話,為什麼不呢?
同上。

13. 寫自創時,裡面的角色數量?
原創系列裡有24個主要角色而且絕大部分是男人(翻檔案)

14. 有分章節的習慣嗎?
長篇短篇都有。

15. 承上,會刻意控制章節或一段的字數嗎?
會的。

16. 寫作時會避免用的字句?
髒話…基本寫阿普說「媽的」兩個字我就不好意思了"

17. 寫文時的習慣是?
先定主題,再在筆記本子上寫上大綱和梗再跟友人研究怎樣下筆好,然後簡單整理重點再開WORD打文(通常也和大綱有很大差別),寫文的時候我會選適合文章氣氛或者情節的音樂去聽而且不停LOOP直到寫好那段為止,最後是一定會邊喝紅茶邊寫文。

18. 在晚上還是白天寫?
平日白天要上學所以我基本也是晚上寫的,假日的話我會在白天寫。

19. 對於寫作這件事,有想達到的目標嗎?
絕對要把所有文坑都填得完不然我會沒有動力寫別的文…"
還有的是,我想寫多點不同題材的文章…
最後我希望在高中畢業前都還會寫獨普…就這樣

20. 對於寫作,有什麼樣的堅持?
對於興趣這東西絕對不能用強迫,不要勉強自己寫不喜歡的文章。

21. 寫文時,習慣的時空背景是現代/古代/未來?
大部分也是現代…也有些是10年前這樣,古代的話有寫過1800年。

22. 承上,地點在國內/國外?
國外。

23. 喜劇還是悲劇收尾多?
如果我說我寫的文是喜劇收尾多我想大家會抓著我來打吧XDD
我基本不太會寫甜文但個人很喜歡,悲劇較為擅長所以我總是下意識地寫後者。
某親友也說過:「小K你阿,一認真起來就會寫虐了。」…(捂臉)
我不是不愛喜劇而是我寫得不好所以少寫啦別再誤會我!!!(猛搖)

24. 會在意筆下人物的性向嗎?
同人衍生主要是寫同性戀的,原創倒是兩樣也有,也不可以說是不在意啦"

25. 開始寫之前先幫文章命名,或是寫完後?
開始寫之前。

26. 承上,通常是怎麼命名的?
用那篇文章想表達的情感相近的顏色改或者隨意亂敲個。(主要用英文)

27. 親情/愛情/友情,以上三種主題都寫過嗎?
早在我還在寫原創文時就寫過了~

28. 覺得在自己的文章裡最重要的部分是?
感情的刻畫和人物的心理變化是最重要的部分,所以一定要寫得很仔細才罷休。

29. 關於自己的文章風格,別人怎麼說?
聽說是細膩和虐,還有人物之間的感情描寫得很細緻…(看到這裡真的很高興QWQ)
有聽過別人說「很萌」但我並不認為有這回事((此人萬年自卑

30. 常引用其他出處看來的字句嗎?
我文學水平差只會引用童話故事啦"

31. 對於「如果劇本裡有一隻槍,這隻槍就應該被發射」的看法?
我不予置評XDDD((看不懂

32. 有被盜文過嗎?
我相信…沒有。

33. 有因為發表文章而認識的友人嗎?
絕對有,例如現在獨普圈子的各位(AP子、AK太、換頁桑…)還有YB的親友們,都是進了同人圈才交到的謝謝同人讓我認識到那麼多友人呢Q口Q!!!

34. 被稱讚過嗎?
有XDDD每次也很不好意思但這就是所謂的動力所在吧…雖然我不認為我有被人稱讚的資格…唔…明明我寫得那麼差但還是有支持著我的諸君,對此真的很感動Q口Q!!謝謝喜歡我文章的各位。゚(゚ノД`゚)゚。

35. 再也不能寫作的話,願意拿什麼來交換寫作的機會?
平日玩的機會吧…現在每天不寫文都會覺得有哪裡怪怪的但我又說不出哪裡怪…都已經是生活的-部分了。

36. 寫作這件事在你人生中的重要性排在第幾位?
頭3位吧…悲劇點說到目前來說我還是認為3次元比較重要"

37. 通常以什麼做為文章的中心?
人物感情之間的牽絆和各種日常生活的瑣碎事,越細微不會被察覺的我越喜歡那它作文章中心。呃…還有「謊言」和「顏色」也是文章的中心。

38. 寫不出來的時候,會做什麼?
我通常會反複看看前幾段自己寫了甚麼、翻喜歡的小說和漫畫看,還有跟親友聊天。
碰上瓶頸時我會嘗試代入角色本身,所以寫文章時情緒也很易被影響到…((《藍染》是好例子"

39. 被截稿時間逼過嗎?
我每次也是衝死線的你說有沒有?XDD

40. 會向你催稿的人?
感謝你們那時天天告訴我我開窗的後果害我不敢把本子窗掉(哭)我會發好人卡的!!

41. 有沒有想過自己會寫作到什麼時候?
未來的事很難去決定所以我沒有想過欸…或許是發生甚麼很重要得會影響到寫文的事吧。

42. 經常出現在文中的字詞?
「像…一般」、「彷彿…似的」、「縈繞」、「驀地」、「如此」、「繼而」……應該是這些字詞。

43. 有不希望自己寫的東西被誰看到嗎?
不希望自己寫的腐文被學校男同學看到…(抖)
其他我倒沒所謂呢…放在BLOG裡都被看光了"

44. 寫一篇文章會修改幾次?
改N次,直到認為文章夠順夠好為止。(所以初稿和終稿完全看不出是同一篇文)

45. 花最久時間的文章是?
第1本獨普本《Harmonie》,斷斷續續寫了半年左右。

46. 列一下,到目前為止最滿意自己的三篇文章?
獨普:《藍染》(本子)
獨普:《あなた以外愛せないよ》(短篇)
獨普:《Colour of Rainbow》(短篇)
簡單來說6月前的文章全都是黑歷史"

47. 承上,理由是?
《藍染》:描寫阿普阿西之間感情最細膩的一本,而且我蠻喜歡這本的設定的
《あなた以外愛せないよ》:因為比起去年的賀文明顯看到自己有進步到,有點高興
《Colour of Rainbow》:喜歡子獨從小守護哥哥直到長大這種情感呢w

48. 寫到這裡,對這份問卷的感想是?
這問卷比想像中長好多,我做了整小時有多OTL

49. 快樂的點名時間,請點:
阿諾!!
スポンサーサイト